外送平台對店家祭出拒絕訂單、價格統一懲罰條款,最終恐仍由消費者埋單

 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從7月1日起祭出了店家拒絕訂單,每單要收取15元的拒單費,且還硬性規定外送價與店內價格統一,否則就要罰款3000元。由於規定單方面偏向消費者,也讓許多店家認為太不合理而向新北市議員蘇泓欽反映,蘇泓欽也呼籲法制局消保官應該介入調解並找出合理的解決方案,才能確保外送平台、店家及消費者權益。
新冠疫情讓百業蕭條,新北市議員蘇泓欽透露,疫情以來服務處經常接到民眾哭訴我活不下去了,接著就是一推的抱怨的投訴,聽了真讓人心疼,尤其有一群未能加入「就業保險」的民眾,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紓困跟補助,市府一定要為這群歹命人解決生活困境。
2021.05.13.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辦公室新聞稿

「1:2334」,鳳鳴消防分隊動土,蘇泓欽呼籲儘速解決消防隊員服務人口比例懸殊問題

 【新北市訊】近年來鳳鳴地區隨著建案推出人口激增,從家父蘇有仁老議員到泓欽接棒當選市議員後,持續催生鳳鳴派出所、消防分隊,如今這兩大公共工程先後動土,令人欣慰。但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指出,轄管土樹三鶯的消防局第五大隊消防隊員服務人口比僅「1:2334」,這個數字還不到新北市的平均值,也和六都水準相差甚大,呼籲消防局早日補足員額,才能真正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辦公室新聞稿            2021.03.10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爭取新建鳳鳴派出所廳舍提升員警士氣、滿足地方治安需求

 鶯歌鳳鳴地區人口成長快速,未來捷運三鶯線通車、鳳鳴臨時車站完成,治安情況也將更為複雜,但現有的鳳鳴派出所廳舍老舊,每年還得支付30萬元的租金,在蘇有仁老議員及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接棒持續努力下,除爭取並協助解決用地問題,讓鳳鳴派出所新建工程得以在19日正式開工,也將持續爭取市府編列預算改建三峽警分局,改善工作環境同時也有效提振員警士氣。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辦公室新聞稿              2021.03.10

只是為了搭電梯上下月台,竟要到下一站換車,新北市議員蘇泓欽呼籲台鐵作法更人性性

 【新北市訊】台鐵目前正更新鶯歌火車站軟硬體設施,但有民眾反映,台鐵因施工而封閉第二(北上)月台電梯,卻貼出公告要求行動不便又想要搭車的旅客,必須搭車到桃園或山佳、樹林換車後轉搭列車,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認為此舉簡直是異想天開,呼籲台鐵應該加派服務人員幫助行動不便旅客進出,而不是要求搭車到下一站再轉回。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辦公室新聞稿          2021.01.06
 
促進地方繁榮,新北市議員蘇泓欽爭取鶯歌鐵路立體化
 
(新北市訊)行經鶯歌市區的縱貫鐵路,把鶯歌一分為二,不僅造成鶯歌幾十年來都市發展受阻,這三座平交道也釀成多次重大車禍意外,奪走了許多寶貴生命,為此新北市議員蘇泓欽呼籲市府儘速辦理鶯歌鐵路立體化工程,不僅保障民眾安全,也可促進地方發展。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辦公室新聞稿  2020.11.30

鳳鳴細兒二公園預定地打產權官司,新北市議員蘇泓欽籲盡速解決,朝全區開發目標邁進

 【新北訊】鳳鳴地區長期缺乏公園綠地,不少在地居民向新北市議員蘇泓欽反映在當地設置公園,蘇泓欽議員也在去年邀請地政、工務局養工處、新工處及鶯歌區公所會勘、開會,決定推動闢建鳳鳴細兒二公園,目前公園硬體設施完工並於11月30日啟用,但由於部分公園用地仍有產權問題,蘇泓欽議員也希望糾紛解決後,新工處立刻興辦未開闢之公園用地,讓居民能夠擁有一個沒有打折的休憩空間。

由鶯歌大善人卓木川設立的鶯歌在地的企業成功楷模「弘松窯業」,長年以來一直對於關懷地方公益不遺餘力,弘松窯業董事長卓義地及總經理卓郁陽也承繼卓木川先生的善心義舉,繼今年4月間捐贈「木川明月」號救護車給鶯歌消防分隊,並在日前獲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泓欽也對弘松窯業長期以來對於地方公益不遺餘力表示感謝。
鶯歌除同時擁有鶯歌陶博館、新北市立美術館兩座公立美術場館,三鶯新生地也設立運動中心,在新北市29區當中可說是絕無僅有,但因鶯歌地區地狹人稠、道路的路幅也不寬,堵車狀況日益嚴重,從蘇有仁老議員到泓欽就任市議員後,持續積極爭取設置交通轉運中心,市府也允諾鶯歌交通轉運中心將在2022年前完工,對於紓解交通狀況、便利民眾轉乘各種運輸工具將有相當大的幫助。
【新北市訊】永昌籃球場設備老舊不足,經新北市議員蘇泓欽224萬經費才得以改善原本PU地坪毀損問題,永昌里游武雄里長反映仍有設施不足,為此蘇泓欽邀集市府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增設圍籬、網球場及照明設備,並在鳳鳴地區設置標準網球場,讓在地居民運動更安全便利。
第 1 頁,共 5 頁
https://www.沃華科技.com